溯溪聖地-花蓮三棧南溪黄金峽谷

 溯溪聖地花蓮三棧南溪黄金峽谷 

沒有來過這裡,你不會知道台灣有多美 ;沒進入黄金峽谷,不知什麼是鬼斧神工。黄金峽谷是花蓮三棧南溪的一條支流,水流切割出來的一個一線天峽谷,共有4個深潭及瀑布,由三棧南溪轉入即為峽谷,一開始需要小小攀爬,進入後,映入眼簾的是超大靜靜,深不可測的潭水,就算只是來到這裡,也算是值得了,但游過深潭爬上小瀑布,一個轉彎即可看到另一深潭及一中型瀑布,抬頭望向天空,窄窄的一線天,只要抓對了時間,陽光直射入潭,映照水波,所有文字及照片都難以形容,不過眼前的中型瀑布,可阻擋了不少人前進,不過對於有基礎攀登能力的人,都不是難事,攀上瀑布又是另一深潭及瀑布,不過這瀑布簡單多了,爬上去後,即是一個非常大的洞穴地形及一條細細長長的瀑布,腹地相當大,這也是此行的終點。

黄金峽谷來回要十多公里,大約要8~12小時不等,視體力而定。若體力不佳的朋友,可以只溯三棧南溪即可,等體力練好了,再來挑戰。




第三層瀑布上往下拍的潭水及岩壁,千辛萬苦就是為了這一潭水,黄金峽谷的絶佳拍照點之一



三棧南溪的水就是這麼美,清晨一早當太陽還沒直射,有最美的顏色,雖然來回要溯行十多公里才能一睹黄金峽谷的絶美,但沿途景色,總讓人渾然忘我。



水下拍攝


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,是世間最佳的療癒


溪邊各種蝶類




飛鼠崖跳水,很多人溯三棧南溪,最遠就到這裡



中美合作跳水台


中午休息點,吃飽了再進黄金峽谷





在溪谷裡,簡單的泡麵加上清菜及鮮肉,將是最美好的味道



三棧南溪的水在陽光照射下,隨著水波擺動,就像是琉璃一樣


來到這裡,就快到了黄金峽谷的入口






峽谷第一潭


峽谷第二潭的難關瀑布,必須由教練徒手爬上後架繩並安全確保才得以通過

一線天峽谷


第三道潭瀑 ,能來到這裡的人,除了教練要強,學員自己也要有點體能才行




第三瀑往下拍






第三道瀑布上攀


這高聳的瀑布,是我們最後的終點,再也爬不上去了



黄金峽谷回程,只能不停的跳水,這是第一潭最深最廣

出黄金峽谷居然看到我兩歲的兒子及七歲的大兒子,也到了,真是不可思議,只不過真要進入峽谷,還真有點難度,只好大人先進去,小朋友就下次再來。






感謝無聊社青好友幫忙背我2歲的兒子進到黄金峽谷的入口






這群不到十歲的小朋友,居然都自己走進來了,7歲的大兒子,因為有伴,也來到了峽谷入口


黄金峽谷回程,因為體力巳經用完了,只好不停的漂,讓累了一天的腿能好好休息休息






臉不能碰水的大兒子,居然在三棧南溪的跳水聖地軍鑑岩一躍而下,讓我損失3000大洋,到花蓮吃高檔的燒烤

這次的溯溪讓自己感觸很深,也獲得很多,孩子總是不斷成長,以你不知道的方式,很幸運的是,我沒有錯過孩子的成長。






想安排一趟絶美的自然之旅嗎?
請找溯溪 登山 攀岩 專家
山野悠遊戶外探索www.goforwild.com.tw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氣勢磅礡八仙瀑布溯溪行

台灣攀岩者的天堂-龍洞攀岩場的後門(地下一樓)

從空中無法看見的台灣-新竹關西地心探險